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海岛一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《要饭歌谣……!》  

2018-06-30 17:55:49|  分类: 【10】我的自创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练太极《《要饭歌谣……!》》
《要饭歌谣……!》 - 练太极 - 练太极噢,这个竹板儿打,(我这)进街来, 铺户这个买卖两边排, 是也有买,也有卖, 也有这个幌子和招牌。 金招牌,(我这)银招牌, 里里外外的挂出来。 这边儿写:特别(这个)减价大赠彩; 那边儿写:(这个)白送一天您快来。 说你也来,我也来, (这个)大掌柜的发了财! 您老发财我沾光, 路过相求来拜望。 一拜君,二拜臣, 三拜掌柜的大量人。 人量大,(我这)海量宽, 刘备老爷坐西川。 西川坐下了汉刘备, 保驾的臣,三千岁。 人又高,(我这)马又大, 豹头环眼把胡子乍, 是大喊三声桥塌下。 夏侯杰,落了马, 曹操一见也害怕。(小过门儿) 我在那边儿拐了个弯儿, 我扭项回头拜这家儿。 我拜了他,不拜你, 你说傻子没道理。 大掌柜的真不错, 站在(这个)门口儿一个劲儿的乐, 您把(这个)铜子儿给几个, 拿回家去好治饿。 这位掌柜的好说话儿, 他留分头、光嘴巴儿, 身上穿着个蓝大褂儿。 手里边摇着个白折扇儿, 不扇屁股扇脸蛋儿! 噢,你叫我走,(我这)不能走, 走到了天黑空着手, 一分钱我这也没有, 老傻还得饿一宿, 我求掌柜的高高手, 你要给钱我就走! 哎,叫我去,我不能去, 去到了天黑吃谁去?

一没房子二没地, 老傻多跑几里地。 掌柜的别说推辞话, 穷人沾光没多大。 噢,大掌柜,你别起火, 那刚才来的可不是我。 他是谁,我是谁, 别拿张飞当李逵。 我是我,他是他, 各人有钱个人花。 大掌柜的看一看, 你别拿孟良当焦赞。 噢,一句话,(我这)算白搭, 你说掌柜的不在家。 掌柜的不在你老在, 你老办事更明白。 我看掌柜的走不远, 有这个买卖把他管。 里推外,外推里, 大掌柜的就是你。 噢,你说没有我说有, 这个票子洋钱柜里头。 你要有钱你不拿, 票子不会往外爬; 你要有钱你不动, 票子不会往外蹦; 不会爬,不会蹦, 我求掌柜的往外送。 噢,说我贫,那我就贫, 我不偷不摸是好人。 我一不偷,二不摸, 三不打抢,四不夺。 这个数来宝的流口辙, 我不耍贫嘴不能活。 噢,大掌柜,你听其详, 截(打)周朝列国就有我这行。 孔夫子无食困陈蔡, 多亏了范丹老祖把粮帮。 借你们吃,借你们穿, 借来(这个)米山和面山哪, 直到如今没还完。 我不论僧,不论道, 不论你回、汉和两教, 天主堂,耶稣教, 孔圣人的门徒我都要。 噢,我从小没念过《三字经》, 您这个字号认不清。 竹板儿打,我(这)迈大步,

掌柜的开了个棺材铺。 您这个棺材真正好, 一头儿大,一头儿小, 装里死人跑不了, 装里活人受不了,装里…… 要说面,咱们净说面, 和出来,一个蛋, 擀出来,一大片, 切出来,一条线, 下到这个锅里团团转, 捞到碗里莲花瓣, 又好吃,又好看, 一个人儿吃半斤, 仨人儿吃斤半, 大掌柜的算一算, 算不上来你混蛋。 哎,数来宝的不害臊,你给多少我都要。 什么叫棉袄、大衣、水獭帽儿, 皮鞋、围脖、大手套儿; 凉席、蚊帐、大炉灶, 这个电灯、电话、电灯泡; 这个汽车、楼房、现金和支票, 桌椅、板凳、盆景儿、帽镜, 连内掌柜的我都要。 要打架,咱往西, 咱俩打架值不得。 要打架,咱往北, 一对一个你白给! 要打架,咱奔正南, 是数来宝的万万千, 越聚傻子人越多, 拆了你这个兔子窝! 噢,稀里里,(我这)哗啦啦, 这个大掌柜的把门插。 说夜间插门怕失盗, 这白天插门为什么? 竹板儿打,细留神, 八成里边死了人。 噢,竹板儿打,(我这)迈大步, 掌柜的开了个棺材铺, 您这个棺材真正好, 一头儿大,一头儿小…… 说来的巧,来的妙,掌柜的成家我来到。 这个亲戚朋友把喜道,掌柜的站在堂前哈哈笑。 前边铜锣开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